Gracie

Damian粉,米右党,漫威死忠粉,锤基、盾冬、虫绿……全职党,二次元死忠,搞dio好开心。普受好好吃,亲子分好可爱。然鹅,本质是一个杂食党,言之有理都好吃( ̄▽ ̄)/

获得的与被失去的

  

预警看前篇

闪恩

ooc

小学生文笔


————————————————————————————


         吉尔伽美什已经忘记了那天自己是怎么样回到乌鲁克的宫殿中了,他只是记得,那天大雨倾盆,双眼因为雨水而睁开困难,全身上下只有划过脸颊的液体可以带来一丝温热。他的衣服被雨水浸湿,头发也温顺地贴在脸上。他对着自己空着的双手愣神很久,接着便宛如游魂一样走了回去。

        整个乌鲁克没有人敢与他对话,即便他此刻是安静内敛着而非平时那样高傲、坏脾气且不可一世的。

        他一步一步走上宫殿的台阶,最后脱力地坐在王座上,凝固成了一张褪色的画。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这个宫殿居然这么大,这么空旷,这么死寂,以至于呼吸声和心跳声扰得人烦心。侍女中有人想去请王去沐浴池,却被西杜丽阻拦了——即便是强大如吉尔伽美什,也会被失去挚爱的事实绞碎内心,没有人能陪着他度过这片名为孤独的原野。

        “因为杀死了洪巴巴和天之公牛,所以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之间必须死一个人来平息神的愤怒”,大神恩利尔这样无情地宣告了死局的来临。从第二天起,恩奇都便发起了高烧,陷入了长久的虚弱与昏睡状态——吉尔伽美什是孙女神的儿子,天选的乌鲁克之王,所以注定会逝去的那位,是恩奇都。

        自从恩奇都倒下之后,吉尔伽美什便一直守在病榻旁陪着他。恩奇都昏睡时,他便将吩咐侍女摘来的花朵摆满恩奇都的床铺;恩奇都难得的清醒阶段,他便同他聊天,喂给他一些水和新鲜食物。他的魔力不顾后果地输给恩奇都,有一天几乎使得他自己也差点昏迷,可是他不在乎,他不接受,不接受神所谓的惩罚,不接受恩奇都会离开自己的可能性,他要让他活着,他的友人,他的爱人,他永远的唯一的灵魂伴侣。

        偌大的宫殿,因为少了美丽的绿色之人的身影与王那简直让人困扰的笑声,变得过分寂静,仿佛死了一般。或许这宫殿真的已经濒临死亡了吧。

        “你是在哭吗?”吉尔伽美什换好了今日的鲜花,发现恩奇都难得的醒来了。

        “是的,我很恐惧。”

        “为什么,是害怕死亡吗?”

        “会害怕死亡吧,我们两个人中需要死去一个,为什么一定是我呢?我虽然一直是工具,但是为什么一定注定是我呢”,恩奇都的眉头微蹙,眼睛有些出神地盯着屋顶的花纹。

        “会怕死也是人之常情”,说完了这句话,吉尔伽美什便也哽咽地说不下去了,为什么一定是恩奇都呢?为什么一定是他们两个中的一个呢?因为神规定了吗?可是神的决定就一定是对的吗?

        “但是,吉尔,比起死亡,我更怕留下你一个人,让你因为我的离去而痛苦孤单,那样的话,我会有多心疼啊”,恩奇都嘴角泛起了一丝苦笑,“真奇怪啊,我明明只是泥质的工具,可是心脏却会因为你而疼痛”。

        “吉尔,你说是不是很奇怪呢”,当恩奇都一如既往温柔看向他的王时,他愣住了,“吉尔,你哭了”。

        吉尔伽美什跪在恩奇都的病榻前泣不成声。


——————————————————


时间紧张,先短打一章


        史诗里面,小恩身体虚弱躺在床上的时候,有埋怨闪闪,而平时不可一世的闪闪却只是守着他哭。后来越了解史诗,就越觉得这段描写很打动人。

        不过动画里面闪闪和小恩最后分别是在海边,所以我大概这部分会有一些自设剧情。

评论(5)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