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ie

Damian粉,米右党,漫威死忠粉,锤基、盾冬、虫绿……全职党,二次元死忠,搞dio好开心。普受好好吃,亲子分好可爱。然鹅,本质是一个杂食党,言之有理都好吃( ̄▽ ̄)/

爱与偏爱(8)

亲子分

西罗马

本章虐

ooc

渣文笔

————————————————————————————

安东尼奥视角

        罗马诺不会知道,在那天目送载着他的车启动出发之后,安东尼奥一个人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久到阳光都要消失,不再充满热度的时候,安东尼奥才回过神慢慢走回了屋子里。他那样站着倒也不是很难过,只是感觉很放空,没有快乐,但也没有悲伤。

        安东尼奥也想和罗马诺结婚。他确实忘记了当年那个关于结婚的玩笑,可是可能就是和父母总会偏爱那个最让他们担心的孩子一个道理,安东尼奥慢慢地开始偏爱着罗马诺,他的小番茄,他的罗马诺。

        安东尼奥逐渐意识到自己对罗马诺的爱情与之前自己所拥有的任何一种对其他人的爱都不一样,这是一份排外的爱,一份具有唯一性的爱,就好像人类的爱情那样的一种爱。但是在他怀着人类之爱面对罗马诺的时候,他觉得比爱先出现的,往往是责任。罗马诺还是一个小孩子的状态,大部分人类无论是否深爱人类也不愿意对太小的孩子出手,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是没有太多判断力的,这个时候的成年人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是不平等的,这个时候的孩子无论作出怎么样的选择都不能完全体现自己的真正意志,所以作为成年人的那一方,就应该好好控制自己和等待对方长成为完全可以有自己的理性判断的状态。

        罗马诺是自己的殖民地,无论现在他们的关系有多么和谐,他们之间本身就是不对等的,如果自己在罗马诺还没有成长为独立国家并真正长大就向罗马诺表现自己的爱意,可能会让罗马诺做出非理性的选择,做出让他长大以后后悔的选择,他作为亲分,最希望的就是他的子分可以好好长大,免受太多其他因素的干扰,即便这个因素来源于他自己。

        他一直知道罗马诺渴望长大,那孩子每过一个月都要充满期待的偷偷在房间里面量身高,顺便记录在一个羊皮小本子上——那个羊皮小本子自罗马诺彻底长大之后的某一天被丢在了书柜抽屉的角落,估计罗马诺走的时候应该也没有记起来要带它吧。如果罗马诺这么希望成长,那么他就不应该去妨碍他,尤其是向罗马诺表露一些会让对方困扰迷惑的情感。

        安东尼奥的逻辑是矛盾的。他爱罗马诺,想和罗马诺在一起,但是他不希望对罗马诺显示出那种的爱意,因为他们一直处于不平等地位,这个时候的罗马诺所做的决定可能是非理性的,而安东尼奥并不想趁火打劫,即便是罗马诺长大了,他也很难向罗马诺表露心意,因为他怕自己的行为使得罗马诺把亲情当爱情——他知道那个孩子离不开他,他们已经一同起居四个世纪了,说他们是互为半身也不过分。

        所以,除非罗马诺在自己没有表露这样的爱意的前提下,在已经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情况下,却爱上了自己,这样安东尼奥才能够勇敢地去诉说爱意。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爱是安东尼奥对罗马诺的珍重与克制。

        今天帮罗马诺收拾衣服的时候,安东尼奥感受到一种心如刀绞的痛苦,可是当他看到罗马诺嘴上说着不在乎,眼眶却已经红红的样子,他就忍住了自己的痛苦——罗马诺必须得离开安东尼奥这里,自己这个时候再表露出伤心,只会让罗马诺更加难以舍得罢了。所以他努力地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来帮自己的子分收拾东西,顺便一直和罗马诺说话,免得他一个人站在那,真的掉眼泪——离别不能掉眼泪,因为眼泪会让离别的痛苦加倍。

        安东尼奥缓慢地走回家后,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腿麻感——就算是化身,但是站那么长时间,也是会吃力的。他缓慢走回卧室,感觉家里空旷了很多。安东尼奥打开了书柜的抽屉,看到了那个小羊皮本子果然被罗马诺落下了。

        “诶,你也被留下了吗?我们估计以后都很难陪着他了”,他对着那个本子自言自语。

        “卡里埃多先生,您还好吗”,年老的女仆关切的问到。

        “我很好啊,怎么......”安东尼奥突然发现他的脸颊早已被泪水打湿,心脏的剧痛让他无法再多说一个词。

        太疼了,怎么会这么疼。

        怎么可能不难过呢......


————————————————————————


这篇大概就是我对于亲分对子分感情的理解吧,我觉得很多时候,亲分对子分的暗示都是一种强迫自己花式躲避的态度,不想误导子分,也不想误会子分爱着自己(其实根本不是误会啊),所以很多时候就变成了在子分面前迟钝到让人抓狂,以至于让子分无法get到他真正情感的状态。但是有爱就好了,两个人都爱着对方,总会有出路的。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