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ie

Damian粉,米右党,漫威死忠粉,锤基、盾冬、虫绿……全职党,二次元死忠,搞dio好开心。普受好好吃,亲子分好可爱。然鹅,本质是一个杂食党,言之有理都好吃( ̄▽ ̄)/

爱与偏爱(7)

亲子分

西罗马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如果以上都可,祝食用愉快

————————————————————————————


1714年

        在讲和条约签订的那一天,罗马诺感到大脑一片空白,几乎整整一天,他都一言不发。


        那是南\意人民欢呼的日子,罗马诺理所当然地应该高兴——南\意\大\利终于脱离西\班\牙统治,而自己也可以回到自己家中,他应该高兴。


        “罗马诺,你的衣服装好了吗?鞋子呢?前几天给你买的那顶帽子也一起带走吧,刚好这两天就可以戴了。对了,要不要带一箱特产番茄回去......”安东尼奥活跃得像个南意大利人,他认真的帮罗马诺检查各种行李,一如既往的热情又快活,简直像是欢送儿子上大学的家长。


        可是我可是要离开了啊,是那种我们以后都无法朝夕相处的离开,你就这么盼望着我走吗?如果你少装一点东西,我还可以以拿东西为由回来啊,你就真的那么希望我离开再也不回来了吗?看着安东尼奥熟悉的笑脸,罗马诺心里面突然充满了难以名状的委屈,“都带了,总算可以离开你这个混蛋了,以后就可以自由自在了”。


        “诶,罗马诺也不要这样说嘛,亲分之前自问对你还是蛮好的嘛,就算是我也会伤心的哦”。伴随着这句话的是安东尼奥轻松的表情。


        你真的伤心一下好不好,就一下,只要一下,只要让我看到你的在意和难过,只要一眼,我就敢迈出很多步去做我人生做过最大胆的决定,罗马诺感觉自己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他真的努力了。


        为了安东尼奥那句长大后要结婚的誓言,他拼命地长大,仔细记录自己的身高体重,憧憬长大快点到来。虽然有时候,看着安东尼奥轻松愉快的半永久笑容,他会担心,担心是不是只有自己真的把这个诺言当回事了。可是安东尼奥从不对他食言的,之前的任何事情,只要安东尼奥说过的,哪怕只是一句话,安东尼奥最后都会做到的。每每这样想着,罗马诺便觉得自己对长大的世界没有什么恐惧了。直到17世纪末他真的长大之后。


        费里西安诺的最终变化几乎是很快就完成的,罗马诺的也是。在真的长大的那天,他感到了接近眩晕的幸福,他终于可以和安东尼奥在一起了。他知道安东尼奥这些年为了他再没有找过情人,他一直很担心这样会不会让安东尼奥觉得他是个麻烦的小鬼,所以讨厌他。但是现在,他彻底不用担心了。他可以和安东尼奥结婚了,他可以成为他的情人、爱人、永远相伴的人,而他很愿意这么做。


        可是安东尼奥好像真的忘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安东尼奥却从来没有提及这件事情。他确实忘了。


        这可能是安东尼奥唯一忘记的对罗马诺的承诺了。这是罗马诺期盼了百年光阴的承诺。


        罗马诺自那以后,每天都希望又失望地活着,到了第二天,继续重复这种生活。内心起起落落,不得安生。明明是夏天,但是每天清晨的阳光却那么冰冷——因为对罗马诺来说,日出不是希望,而是新一轮折磨的象征。他的情绪越来越差,连安东尼奥都有时候觉得他的刻薄有点太过了。可是他没有办法,他应该怎么做呢?他很怕自己的坏脾气会把安东尼奥越推越远,可是他无法控制自己那叫嚣着痛苦的心脏,他该怎么办呢?


        “罗马诺,东西都收拾好啦,你要一个人独立生活啦,要照顾好自己哦”,安东尼奥没有忍住又揉了揉罗马诺的头,不过他觉得以后这样的动作还是要少做,毕竟小家伙以后会成为独立国家,总是被另一个化身像小孩子一样对待说不定会生气。


        “我知道啦,你也是哦”,罗马诺耷拉着眼皮很痞气地回答,可是他的心却在叫嚣:我做不到,没有你的生活我没有办法想象。


        “司机在外面了,我帮你提箱子吧。”


        “嗯”,别赶我走,安东尼奥,别赶我走。


        “对了,还有这个帽子。不过你以后要自己戴帽子穿衣服啦,毕竟长大了嘛。”


        “那当然了”,我可以不长大吗?我真的不想离开你,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可以不要你给我戴帽子穿衣服,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


         把罗马诺送上车后,安东尼奥没有忍住又掐了掐罗马诺的小脸——这个动作在罗马诺成年后又一次因为安东尼奥掐了他的脸发了很大一通火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了,“真的要离别啦,照顾好自己啊罗马诺”。


        “我知道啦!你也是啊,不要再弄得自己满身伤口了”,我求求你了,别赶我走,安东尼奥,我求求你了,我求求您,我求求所有的东西,求求上帝,别让我离开你,别赶我走......


        汽车发动了,罗马诺缩在后座上,尽可能的抱着自己,可是他的胳膊没有安东尼奥那么长,所以没办法完全抱住自己,他是南\意\大\利的化身,他应该高兴。


评论(3)

热度(22)